教育特色

一、 課程設計兼顧理論與實務能力之養成

  • 為培養專業高階跨國經理人才,特別著重在國際企業、國際財務管理及國際行銷等進階課程的規劃。
  • 定期舉辦管理專題講座,邀請產、官、學專業人士進行專題演講,使研究生能確實掌握市場現況與全球經貿發展趨勢。
  • 強化與企業界之互動,透過相互參訪之交流活動,使本所師生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學習理念。
  • 爭取企業界之研究計畫及建教推廣活動,強化學生實務經驗。  著重在商務溝通與談判能力的培育,增進研究生未來從事國際企業經營管理的能力
  • 透過企業實習課程之實施,累積學生實際工作經驗,有助於未來生涯規劃與職場適應能力。

二、著重學術研究能力之培養

  • 每年舉辦「全球營運與企業創新管理學術研討會」,以增進學術交流,並積極將研究成果投稿於國內外期刊。
  • 系上教授經常參加各種國際學術研討會,進行國際學術上的交流。
  • 每年均有多位教授獲得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補助,有助提升本系碩士班之研究能量。
  • 鼓勵本系畢業同學之碩士論文參加論文獎比賽,並有多位同學已獲得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所頒發之「全國管理碩士論文優勝獎或佳作獎」、中華民國策略聯盟發展協會所頒發之「全國碩士論文獎」、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所頒發之「全國科技管理碩士論文優勝獎」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頒發之「全國中小企業研究碩士論文獎」、TOPCO崇越論文大賞以及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所頒發之「碩士論文獎」等獎項。

  三、提昇國際化競爭能力

  •  強化英文能力,一方面建立報考英檢與證照獎勵誘因,另一方面透過逐年增開專業課程之全英文授課方式,提昇學生使用英   語對話、討論議題之能力。
  •  鼓勵學生在本學系老師帶領下,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 鼓勵學生參加本校與海外姐妹校簽訂之學生交流方案,包括海外短期參訪研習營、碩士課程等研習活動,以增進自我的國際觀,並瞭解不同國家之文化差異,增進學生之跨文化管理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