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系所概況

►本學系之前身為銘傳商專「國際貿易科」,成立於民國46年,為本校最早設立的科系之一。創立之時,招收三年制日間部學生,民國52年8月,增設夜間部,並於民國56年8月增設五年制。民國79年本校改制為「銘傳管理學院」,「國際貿易科」亦隨之改制成為「國際貿易學系」,並奉教育部核准一年招收日間部三班學生,民國81年增設夜間部一班。

►民國85年奉教育部核准成立「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」並增設夜間進修之「二年制在職進修專班」一班。民國90年為配合經貿發展及教育環境的潮流趨勢,經教育部同意將原「國際貿易學系」暨「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」合一,更名為「國際企業學系(含碩士班)」。民國92年為因應產業升級與終身學習的社會需求,本學系經校務會議與教育部同意增設「碩士在職專班」。

►國際企業學系在歷屆主任們精心策劃領導下,不斷加強師資陣容、充實教學內容、改進教學方法、更新專業設備、提高學生素質而努力,系務蒸蒸日上。

Image

►總計目前有專任教師教授5位,副教授11位,助理教授7位。大學部日間部每一個年級有四班,合計16個班級,目前學生人數合計約900名。

►研究所部份碩士班每一個年級有一班,及碩士在職專班每一個年級有一班,合計4個班級,目前學生人數合計約110名。